世卫报告印度因新冠死亡人数达470万 印媒质疑制药巨头作祟

世卫报告印度因新冠死亡人数达470万 印媒质疑制药巨头作祟
2022-05-11 15:22 海外网 编辑:李茗茜

海外网5月11日电  据印媒《今日印度》11日报道,印度政府高层消息人士表示,未能进入印度市场的新冠疫苗制药巨头公司可能影响了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布的报告。

世卫组织5日估计显示,印度因新冠疫情死亡人数高达470万,而印度早前公布的2020年至2021年新冠死亡人数为48万,二者相差近10倍。对此,印度政府表示这一报告数字不排除受到全球制药巨头影响的可能,这导致报告采用“错误方法”得出更高的死亡数字,印度政府高层消息人士直呼被拒绝进入印度市场的疫苗制药巨头是“幕后黑手”。

按世卫组织估算,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与新冠疫情直接或间接相关的全部死亡人数(即“超额死亡”)约为1491万人,实际范围在1330万至1660万。全球84%的“超额死亡”发生在东南亚、欧洲和美洲地区,约68%的“超额死亡”集中在10个国家。(海外网 汪晓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