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腻了红烧鸡翅?看看鸡翅怎么做最好吃

吃腻了红烧鸡翅?看看鸡翅怎么做最好吃
2022-05-11 09:22 新华网 编辑:芦思雨

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鸡翅,但是大多数会选择吃炸鸡,众所周知吃多了炸鸡对孩子的身体其实并无益处,下面让小编推荐除了炸鸡以外的鸡翅的其它做法,推荐给掌勺的妈妈们几个好吃有营养的鸡翅的食谱,让孩子不再总是盯着炸鸡看。

一、可乐鸡翅的做法

材料:8支鸡翅。1杯可乐,1/4杯酱油,1大匙糖,葱2根切段,柠檬皮丝少许。

做法:

1、鸡翅外,所有材料混合成腌料;但需多留一些柠檬皮丝做最後的装饰。

2、鸡翅切成两半,浸入腌料中,腌40分钟左右。

3、腌好的鸡翅入热油锅略炸,至外皮金黄即可起锅。

4、炸好的鸡翅加腌料,置另一锅用大火煮至滚后,转小火继续煮约半小时,盛于碗盘后,洒少许柠檬皮丝。

5、这道菜只用了半罐的可乐,喜欢喝可乐的人不妨多加一点。另外,你若要使腌料的汁变得较浓,可在煮时不盖锅盖,让汁收的浓一点;反之,盖上锅盖可使汁保持较淡。另外,我用的是可口可乐,味道偏甜,用百事会稍微淡一点,其他可乐(如:低糖可乐)不适合,因为其中含人工甘味剂,遇热后味道发苦。

二、蚝油蒜香鸡翅

材料:鸡翅(8只)

调料:生抽(少许)、料酒(2汤匙)、盐(2小勺)、糖(1小勺)、蚝油(2勺)、姜(2片)、蒜(少量)

做法:

1、将鸡翅冲洗干净,用盐、料酒、糖以及生抽腌20分钟。

2、将蒜切成末,姜切片,取一半与鸡翅同腌,另一半待用。

3、烧热油锅,油温七成热时爆香蒜末与姜片,倒入鸡翅慢火煎香。

4、倒入生抽少许、蚝油以及半碗水,中火慢火炒制成汤汁。

5、待酱汁熬制成浓汁后,鸡翅即可起锅。

三、 竹筒粉蒸鸡翅

材料:鸡翅中、大米、南乳汁、老抽、生抽、蚝油、细砂糖、芝麻油、香葱

做法:

1、大米、鸡翅中洗净,大米晾干,用小火炒至微黄味香,用料理机打碎;

2、米碎和除芝麻油、香葱外所有调味料拌匀,粉蒸料就准备好了;

3、鸡翅中跟粉蒸料拌匀,排入竹筒内,腌渍2小时;

4、腌渍入味后,放入蒸锅,不盖竹盖,上汽后中火蒸40分钟,出锅淋上芝麻油,撒上香葱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

1、粉蒸菜很容易操作,厨房新手也可以做出清香扑鼻的粉蒸系列,自制粉蒸料也很简单,不用外买,自家做的更卫生,调味料里放了南乳汁和生抽,咸味已经足够,不需要另放盐了;

2、竹筒蒸制的时候特意没有加盖,加强了热气对流,会让食材更易成熟,米粒碎蒸好后滋润又软糯;

3、竹筒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直径大小,根据自家蒸锅的高度选购,否则会放不下,蒸制的时候如果蒸屉高度不够,也可以直接将竹筒放入水中,放水量不要高于竹筒开口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