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梦见被男网友骗钱后报警 警方确认梦挺准

女子梦见被男网友骗钱后报警 警方确认梦挺准
2022-05-10 16:24 沈阳晚报 编辑:马红波

5月9日,沈阳公安反电信网络犯罪查控中心公布了一起奇特的案例:当事人韩女士做了一个梦,她梦见自己恋爱中“帅气男网友”想要骗她的钱,于是找到反诈民警“解梦”。结果,“梦想成真”了……

1 奇事 她梦见网恋对象是骗子

今年4月,韩女士来到公安机关报警,说自己做了一个梦,梦见和她正在网恋的男朋友是个骗子。韩女士表示,之前在该网友的游说下,自己曾参与了理财投资,她怀疑自己遭遇了诈骗。

您还别说,韩女士这个梦还挺准!经警方查证,韩女士遭遇的就是警方天天宣传的“杀猪盘”骗局。


然而,就在韩女士报警前两天,当地警方就已经对她进行过电话预警。当时被恋爱冲昏头脑的韩女士“有理有据”地驳回了民警的劝阻,坚称自己能够做出正确的判断。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2 起因 “成功人士”成了她男友

今年2月,单身的韩女士在某婚恋网站上注册了账号,希望寻求一位伴侣。直到4月,一名自称婚恋网站“导师”的人与韩女士取得了联系。电话中,“导师”向韩女士推荐了一名“成功男士”,称其早年间在深圳打拼,是一名金融领域的精英,目前在某证券公司上班,并准备定居在韩女士所在的城市。

“导师”夸赞韩女士条件优秀,与对方郎才女貌,很是合适。随后,“导师”还向韩女士发送了几张“成功男士”的照片。

照片中的“成功男士”优雅帅气,风度翩翩。韩女士想,这不就是标准男友的最佳典范吗?紧接着,韩女士添加了对方的微信,交谈中得知,这位“成功男士”名叫“李威”,身价不菲,能力过人,且愿意为心中佳人长久定居同一个城市。

为了证明自己,“李威”还向韩女士发来了身份证照片。不过,那都是骗子PS出来的假身份证。一时间,韩女士被“李威”迷得晕头转向,马上与他确定了恋爱关系。事后经警方查实,骗子使用的照片其实也是某App上的一位“网红大叔”。

3 发展 “男友”向她推销理财产品

甜蜜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因为骗子的耐心有限。几天后,“李威”见时机成熟,便露出了“李鬼”的真面目。据韩女士介绍,“李威”向其推荐了一款名为“Fbsex”的App,并称要指导韩女士做虚拟货币投资。想着有“金融精英男友”做后盾,肯定稳赚不赔,韩女士便大方地向该App内投资了3万元钱。

果不其然,短时间内,韩女士的投资便获利了2702元。原来自己的“男朋友”能够领先同龄人走向人生巅峰,是这么做到的!想到这里,韩女士对“李威”的爱意更甚从前。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韩女士先后将自己的全部积蓄共计33万元全部投入该App中,App账户内短期便产生了“18万元的收益”。

4 热恋 她曾向提醒她的警方发脾气

就在韩女士沉浸在爱情事业双丰收之时,反诈民警却“不合时宜”地打来了劝阻电话。民警告知韩女士,她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应立即停止当前的操作。

听完民警的话,韩女士十分生气。韩女士在电话里不仅拒绝了警察的好意,还坚定地告诉民警,自己没有被骗,是正常投资。

放下电话,韩女士转身又投入到“爱情与事业”之中。好在韩女士还算是个懂得知足的人,看着自己的账户余额内51万余元的数字,她准备就此收手,提现过日子。

到手的钱,骗子怎么还能还回去?就在韩女士提现时,系统却显示操作失败!韩女士称,当时客服给出的答复是“因其账户被冻结导致提现失败,需再次充值10万元将账户激活”,韩女士又将10万元打入了骗子的账户之中。

5 结果 “梦中补牢”仍被骗走43万余元

当晚,韩女士做了一个梦,梦里她发现自己遭遇诈骗了——梦中她十分无助、绝望,哭喊却没人听得见。惊醒之后,她觉得事有蹊跷,认为自己的梦是不会骗自己的。于是第二天一早,她就来到了公安局报案。

结果,韩女士的这场梦确实很准。然而,此时的她已损失了43万余元!目前,当地警方已立案侦查。

沈阳警方提醒,上百种诈骗手段,无外乎围着“趋利避害”这四个字转圈圈。爱情也好,事业也罢,每个人从小都听说过“天上不会掉馅饼”这句谚语,但遇到利益诱惑时人们却总是容易被冲昏头脑。警方表示,网恋对象不提见面,却总是跟你提赚钱时,就要意识到对方很有可能是个骗子。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杨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