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首届当代剪纸艺术家提名展举行

邯郸首届当代剪纸艺术家提名展举行
2022-05-10 11:2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近日,邯郸首届当代剪纸艺术家提名展在网络线上举行,经初步评选,有40人62幅作品进入此次网络展示。

此次活动,由邯郸市文联、邯郸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自2022年1月27日开始征稿至3月28日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剪纸艺术作品投稿100多幅,其中包含17位其他省市剪纸艺术家作品。

自邯郸民协剪纸专委会群组建以来,邯郸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已是第三次进行大规模为剪纸赛事征稿了。此次征稿作品显现出整体水平有了突破性提高。许多作品突出了精致、细腻、时尚,时代感强烈,紧扣时代主题,彰显艺术风范。同时,这次参赛的作品中,邯郸首次出现了彩色剪纸作品,填补了我市剪纸历史的一项空白,突破了单色剪纸的桎梏。

同时,这次征稿吸引了来自辽宁、山西、安徽、陕西、甘肃、山东、北京等地的多个艺术家参加,且多是一人多幅参与,有的优秀选手还被吸收为邯郸民协剪纸专委会会员,为以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不同地域风格和流派的特色剪纸。

这次投稿作者中,最高学历的是留美研究生,本科生、大专生也有多人。与以往相比,学历的普遍提高,提升了作品的水准。

据了解,此次线上展览后将选出优秀作品进行落地展览和巡回展览,并评出一二三等奖项。今后,我市计划将每年举行剪纸展览,以助力中国剪纸艺术的传承与弘扬。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圆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