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朔尔茨誓言“永不再战”,日本网民:“格局差距”!

听朔尔茨誓言“永不再战”,日本网民:“格局差距”!
2022-05-10 06:41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2022年5月8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欧洲结束77周年纪念日,德国总理朔尔茨8日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讲话内容引日媒关注。有网民评论称,日德领导人之间的“格局有差距”。

那么朔尔茨说了什么呢?

日本共同社报道,朔尔茨在讲话中表示,“德国曾犯下反人类罪行”,作为历史教训,德国“永远不会再进行战争”,“不会再发生种族灭绝”,同时,朔尔茨还表示,不会做出危害本国及同盟国家的决断。

共同社:德国总理表示,“不会再次进行战争”,并表示在支援乌克兰方面进行限制

德国总理朔尔茨8日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

据报道,在讲话中朔尔茨谈及俄乌冲突,指责普京在欧洲再次挑起战争,并强调德国对乌克兰的支持;但另一方面,朔尔茨也说,德国不会对乌克兰方面有关援助的要求言听计从。

共同社的报道在日本网络上受到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有部分日本网民对朔尔茨的言论进行抨击,“日德的史观太‘自虐’了。(二战时)做了那些的人代表的不是德国,而是纳粹。(朔尔茨)别道歉过头了。”

另一方面,也有大量日本网民对朔尔茨的言论表示支持或赞同。有人说,“朔尔茨强调‘不会再次进行战争’,这难道不是大部分人想要听到的话吗?而不是(日本政客口中的)核共享、增加防卫费和所谓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

还有日本网民说,“真想让日本首相也说出这种话。”

“真想让代表日本的人也干净利落地说出这些话。双方的格局有差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