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击了!

特朗普回击了!
2022-05-10 06:41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当地时间8日晚报道,面对美国前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的多次爆料,特朗普发声明回击,指责埃斯珀有关“特朗普想冲‘黑命贵’抗议者开枪”的爆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美媒:特朗普称埃斯珀爆料前总统想向抗议者开枪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美国前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在即将出版的新回忆录《神圣的誓言》中爆料,2020年5月,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跪压致死引发抗议,示威者一度挤满白宫周围街道;而特朗普曾在当年6月的一场美政府高层会议上,一边抱怨华盛顿的抗议者,一边涨红着脸大声吼道:“你不能直接对他们开枪吗?就打他们的腿或者某个地方不行吗?”

美国前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接受《60分钟》节目采访

之后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节目《60分钟》采访时,埃斯珀又爆料更多2020年6月1日发生在白宫总统办公室的细节。埃斯珀说:“他(特朗普)说,‘你不能直接对他们开枪吗?就朝他们的腿或某个地方开枪。’而且他建议我们应该让军队进驻,向抗议者开枪,并表示那是我们应该做的。”

猛料持续发酵,特朗普坐不住了。

福克斯8日晚称,特朗普在给《60分钟》节目的一份声明中回击了上述爆料,指责埃斯珀所言是“彻头彻尾的谎言”,特朗普还说,有10名目击证人能为自己作证。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给《60分钟》节目的一份声明

“马克•埃斯珀软弱且完全无能,因此,我不得不管理军队。我消灭了IS、卡西姆⋅苏莱曼尼(伊朗将军)、巴格达迪(IS最高头目),用2.5万亿美元重建了军队,创立了太空部队,还有更多。”“马克•埃斯珀是一个死板的人,是一个不顾一切想保住工作的人。”特朗普在声明中说,“他愿意做我想要的任何事,这就是为什么我叫他‘遵命珀(Yesper)’。”

特朗普 资料图

据美媒报道称,《神圣的誓言》这本书出版前经过了五角大楼最高层的审查,据说有30多位四星将军、高级文职人员和一些政府成员对本书进行了全部或部分审查。他们其中一些人同样目睹了特朗普提议开枪的场景。

除此之外,据美媒早些时候爆料,该书还披露了特朗普在任期间曾多次抱怨美海军军舰“看起来很丑”,并说俄罗斯的军舰看起来更好看。并且,他在2020年曾两次询问美军方是否可以“向墨西哥发射导弹,以摧毁当地的毒品实验室”。根据此前报道引述的内容,特朗普认为美国可以“假装不对发射导弹飞越美南部边境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