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民众举行示威抗议活动,反对加入北约

瑞典民众举行示威抗议活动,反对加入北约
2022-05-08 12:55 央视新闻 编辑:白云峰

瑞典环境党反对加入北约

当地时间5月7日,瑞典环境党表示,即使芬兰选择加入北约,也不希望瑞典加入北约。他们表示,这是历史性的重大决定,一旦加入北约,瑞典将失去在世界政治中坚持独立立场的能力。而且很多北约成员国的民主发展并不稳定。瑞典的安全应该建立在合作和自卫的基础上。即使不加入北约,瑞典也可以加强与北约和周边国家的合作,可以随时准备为其他国家提供帮助,同时有必要建立自己的国防力量。

据《瑞典日报》报道,瑞典环境党希望等到9月份大选之后再决定是否加入北约,但不支持举行公投。

瑞典民众举行示威抗议活动 反对加入北约

当地时间5月7日,数百人聚集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反对瑞典加入北约。他们认为如果执政党社会民主党开启加入北约的问题,瑞典向北约提出申请的可能性会很大。

聚集抗议者表示:“我们不相信北约会导致和平,它会导致战争。”有的抗议者认为瑞典关于北约的辩论过于片面,“在年轻人中,更多的是反对瑞典加入北约。这表明加入北约不是我们正在寻找的(方向)。”

示威活动是由斯德哥尔摩左派青年组织和“向北约说不”协会组织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