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发挥新时代青年力量

邱县:发挥新时代青年力量
2022-05-07 06:0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时,邱县县委组织部为青年干部搭建平台,大力推动年轻干部到一线去,磨砺才干、积累经验、提升本领,实现“年轻干部到一线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的良性循环。

年轻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的生力军,邱县注重培养年轻党员干部“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定在基层一线蹲苗成长的信念和意识。建立县级干部与选调生“结亲戚”,让选调生与县级干部之间的联系畅通无阻。

“通过县里制定的结对帮带政策,领导亲自‘传帮带’,让我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职责使命,加快适应一线,融入基层,‘身入’基层、‘心到’基层。”选调生李计兵说。

邱县开展“一村一名大学生”党务(村务)工作者招录,有效破解农村干部后记乏人的难题,解决返乡大学生后顾之忧。去年招录的37人分别到37个村开展工作,成功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今年,计划招录181名党务(村务)工作者,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干部全覆盖,脚踏实地为乡村振兴增加新活力。

“作为一名村务工作者,应始终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为群众的幸福生活增砖添瓦。”梁二庄镇村务工作者杨立涛说。

同时,邱县积极发挥大学生志愿者作用,定期在平台发布招募公告,组织800多名大学生,成立青年志愿团队。防疫期间,在卡口值班、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缓和时,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丰富留守儿童假期生活,青年志愿者“田间课堂”助春耕……让大学生志愿者们尽己所能、服务家乡。

大学生志愿者王雅庆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生在红旗下,恰逢盛世中,我们要做到有理想有信仰,厚植家国情怀,展现青年才智,展现蓬勃朝气。”

邱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峰给予了青春寄语:“青年人要做人生有梦想、生活有信仰的追梦者,要做开拓创新、担当实干的奋斗者,要做保持热爱、保守初心的实践者,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彰显青年作为,展现青年风采,以出彩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圆圆 通讯员 刘莹 王淑燕 陈佳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