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网格员服务群众当好“四员”

磁县:网格员服务群众当好“四员”
2022-05-06 06: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磁县疫情防控网格员们自觉扛起责任走进千家万户,认真走访排查,深入宣传指导,严格值班值守,奔波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着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磁县白土镇上寨村二级网格员柴纯芳就是其中的一位。

她当好了疫情防控的“服务员”。柴纯芳从2021年9月1日便加入了疫情防控的队伍,同时也是一名包村干部,每日的工作是宣传督导村民接种疫苗,对照着名单挨个打电话通知接种疫苗,每天晚上汇总各村疫苗接种情况,收集外地接种凭证。全镇要做好全员核酸准备,画好两米线、挨家挨户核酸检测码申领,在村民居家隔离期间还要做好居民生活的各项保障工作,为居民采买各类生活物资送上门,保障好村民群众正常生活。

她当好了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到了年底,各村返乡人员增多,又恰巧北京、河南等地疫情严重,白土镇也拉响了疫情防控的警报器,严格落实县里的管控政策,柴纯芳负责的各种报表和工作增多了,对返乡人员进行严格把关,大数据推送工作,更要引起注意,每天推送过来的手机号,一个一个打电话询问清楚,从哪返乡、目前在哪、是否接种疫苗、近期是否做过核酸等等,有时候下村的途中也在打电话询问。这些工作从12月份一直持续到现在,经常晚上加班加点的工作,休息日也不能放松,甚至过年在家也重复着同样的工作。

她当好了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一个帽子、一张口罩、一双脚、一支笔、一套表,就是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全部装备。柴纯芳下午要检查白土镇辖区内的各个卡口,检查台账资料、体温消毒、在岗情况、工作情况等,检查这几个卡口就要走10000多步。2022年清明期间,返乡人员增多,柴纯芳在卡口跟值班人员一起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宣传清明期间不烧纸、不点火,做好预测预警预防,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播放疫情防控小知识,严防疫情风险影响全镇安全。

她当好了疫情防控的“监督员”。柴纯芳还经常关注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每天进行消毒、测温、落实五包一责任,及时掌握隔离人员最新动态,确保在家无状况。柴纯芳对照名单挨家挨户走访居家隔离人员,安抚情绪,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在隔离人员门口消毒杀菌。

磁县还有很多网格员们和柴纯芳一样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集结在社区网格的每一处,奋战在执勤坚守的每一刻,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始终拧成一股绳、织密一张网、下好一盘棋,怀揣一颗“赤诚心”,用心用情用力织密织牢温暖而有力的疫情防控平安网。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艺璇 通讯员 崔岩 王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