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太行号角》在邯郸市新闻界引发热烈反响

纪录片《太行号角》在邯郸市新闻界引发热烈反响
2022-05-06 06: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纪录片《太行号角》再现了战争年代我党领导的新闻机构和新闻工作者在太行山地区战斗和工作的不凡经历,追记党为打赢新闻舆论战而作出的战略布局和建设实践,追记新闻战士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斗的奉献精神,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生动教材。我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观看后一致表示,一定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精神之火,自觉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使命和职责,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在‘红色电波’这一集中,党的声音从太行山传出,作为一名广播记者,我深感广播事业的诞生来之不易。”“长江韬奋奖”获得者、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王喜民说,我们要充分发挥广播优势,竭力守护红色电波永不消失,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记协理事、邯郸新闻传媒中心新闻综合频道副总监韩敬全说:“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老一辈革命家和新闻战士,用鲜血和生命保护新闻机构,延续革命火种,为夺取全国胜利立下了不朽功勋。在今后的新闻宣传和融媒传播工作中,我们要时刻不忘新闻前辈的谆谆教诲,坚持心向群众、面向受众,践行‘四力’,持续‘走转改’,在新闻融合传播方面做出优异成绩。”

“通过这部生动详实的文献纪录片,我对邯郸这块红色新闻热土有了更深的了解,特别是战争年代新闻前辈对党的新闻事业的忠诚与热爱,让我深受触动。”河北日报邯郸分社记者刘剑英说,与战争年代相比,现在新闻记者的采访条件、工作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不能变,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能变,深入基层的工作作风不能变。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要学习老一辈新闻工作者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的精神,坚持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心声,感悟时代脉搏,努力采写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纪录片《太行号角》所讲述的故事,有很多就发生在我的家乡涉县。”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优秀选手、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钱莉莉表示,作为革命老区的基层新闻工作者,更应使命在肩,倍感责任艰巨,她表示将认真学习新闻前辈的革命精神,奋发作为、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谱写党的新闻事业的新篇章。

“在《太行号角》中,那些一手拿枪,一手拿笔的新闻战士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詹铮说,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记者,我们要有同他们一样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必须在践行好记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方面磨炼自己,特别是要脚踏实地、接地气,让记者的触角和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紧密相连。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杨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