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让物流“畅”起来

暖心服务让物流“畅”起来
2022-05-06 05:59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在青兰高速邯郸服务区,从天津出发载货到邯郸武安的货车司机张俊江,眼看着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即将到期,焦急之际,邯郸服务区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引领他免费做了核酸采集,还送上了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爱心套餐。张俊江顿时舒展了心情:“这下子可是‘双保险’,送了货就可以立马返程。”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关键时期,每天过往青兰高速邯郸服务区的车辆将近800辆。邯郸服务区管理办主任和岩光说:“有的司机食物和饮用水储备不足,一路奔波辛苦,我们免费送上火腿肠、方便面、矿泉水,给司机们提供基本保障,也送上邯郸人的一份心意。”

邯郸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在邯郸市域,除青兰、邯大两条市管高速公路外,还有大广、京港澳和太行山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的服务区。邯郸市委、市政府把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放在重要位置,市交通部门与公安、卫健和各服务区联防联控,统筹推进高速服务区保畅与防疫工作,致力破除堵点、痛点、难点,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复工复产。

“免费给做核酸,还送吃的喝的,为邯郸点赞。”货车司机李小兆一直往返于河北邯郸与山东日照之间,从事出口钢材运输和矿沙保生产供应。长时间的奔波,车上备的食物所剩不多,在邯郸服务区,亲人般的照顾让他暖在心头。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更好地给过往司机提供方便,邯郸市在高速服务区设立免费核酸采集区,并为货运人员送上基本生活物资。同时,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进行分区管理,由防疫人员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等。对于物流从业人员,解决好餐饮、住宿、消毒消杀、分类如厕等现实问题,把“车前”服务做得温暖贴心。

“物流保通保畅,不能堵在‘码’上。”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说,关爱货车司机,除了要送温暖、送便利,还要及时解决通行问题上的“急难愁盼”,全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邯报融媒体记者 常生军 李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