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连着说错两次!

拜登连着说错两次!
2022-05-05 06:20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据《纽约邮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在当地时间3日发表的一场关于美国对乌克兰援助的讲话中再次出现口误。

拜登在讲话中把乌克兰当成了俄罗斯和匈牙利,称美国“要确保俄罗斯拥有‘标枪’(反坦克)导弹”,而“匈牙利”成功抵抗了俄罗斯的“入侵”。

据报道,拜登当时是在亚拉巴马州一个制造反坦克导弹的工厂发表讲话的。《纽约邮报》报道称,拜登讲话的前后文清楚地表明,他知道美国实际上是在为乌克兰政府提供尖端武器,他也在讲话的其他部分正确的说出了武器实际受援国是乌克兰。

视频截图

但他还是犯错了。报道说,在这场时长16分钟的讲话中,拜登称“在俄罗斯发动袭击前,我们要确保俄罗斯拥有‘标枪’和其他武器来加强他们的防御。这样就能让乌克兰为即将发生的一切做好准备。”

随后,拜登又再次说错:“就在几天前,《华尔街日报》援引匈牙利一名年轻战士的话说,‘如果没有标枪(反坦克导弹),很难阻止敌人推进行动。’”

拜登口误早已不是新鲜事,此前他的多次口误被媒体捕捉报道过。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6日爆料,拜登曾接受美国著名历史学家希瑟·考克斯·理查森采访时谈及俄乌局势,他当时还说出,“普京决定入侵俄罗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