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菊花基地育苗忙

邱县:菊花基地育苗忙
2022-05-02 08:5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暖阳下,邱县梁二庄菊花育苗基地苗壮人忙,为了将菊花苗及时供给种植户,工作人员早6点就来到地里起苗。相邻的地头更是一派繁忙景象,整地、铺膜、栽苗……构成一幅幅美丽的春日画卷。

“他们正在为种植户培训菊花的种植技术,从整地、种植、管理到回收,为农户提供‘一条龙’服务,这些举措让群众更有底气有信心种植菊花。”邱县徐申寨村书记郑明山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邱县梁二庄镇发展菊花种植3000亩,配套建设日烘干能力30吨的菊花加工厂房。徐申寨村两委干部带动农户与邯郸市东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种植协议,该公司免费给农民提供菊花苗和技术指导,待到菊花收获后再由公司统一回收。东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一亩地能产3500斤菊花,鲜菊花的市场价在每斤2.3元左右,干菊花的市场价在每斤20元左右。

近年来,邱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发展高效特色农业,通过引进龙头企业,采取“党支部+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菊花种植产业,延伸产业链布局,带动村集体和群众增收致富。

通讯员 刘莹 赵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