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去年无证搜索美公民信息数百万次 美政府监控行为或引发担忧

FBI去年无证搜索美公民信息数百万次 美政府监控行为或引发担忧
2022-05-01 14:14 海外网 编辑:张静
FBI执法。(资料图)

海外网4月30日电

美国情报官员29日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于2021年间对美国公民的电子数据进行了多达数百万次的搜索。这一披露可能会引发美国国会长期以来对政府监控和侵犯隐私的担忧。

据合众国际社等美媒29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在年度报告中披露,FBI对美国国家安全局此前收集的美国公民的数据进行了多达340万次搜索,这些数据包括公民个人姓名、社会安全号码、护照号码、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

一些美国议员谴责报告中的搜索行为。美国会参议员怀登在一份声明中要求联邦调查局解释这些数据,并“停止针对美国民众作出本质上毫无意义的数据统计”。(海外网 侯兴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