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 | 五集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将登陆央视

海报 | 五集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将登陆央视
2022-04-24 12:3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由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联合邯郸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省广播电视协会等单位创作的五集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拟于4月25日至29日每晚8点在CCTV-4《国家记忆》栏目播出(次日早5点、11点重播,周日上午9点五集连播),每天一集。五集分别是《办报奇迹》《为民办报》《红色电波》《战地之声》《新闻铁军》,每集30分钟。邯郸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于4月26日至30日20:15播出。敬请届时收看!

本片主要讲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我党创办的《抗敌报》《新华日报》华北版、晋冀鲁豫《人民日报》、邯郸新华广播电台以及从陕北延安转移到我市涉县的新华社、陕北新华广播电台等单位的新闻前辈在太行山区忠诚使命、践行初心、浴血奋战的历史。

该片已被国家广电总局列入“十四五”重点纪录片选题规划,也是省广电局的重点纪录片创作项目。我中心和合作单位历经近两年的艰苦创作、精心打磨得以完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