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选商做大数字经济产业链 正信数智化平台重庆渝中正式上线

聚商选商做大数字经济产业链 正信数智化平台重庆渝中正式上线
2022-04-21 11:53 新华社 编辑:张振山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渝中区获悉,由正威集团第二总部主导,重庆正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正信数智化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在重庆渝中上线运营,可对铜、铁等工业基础材料进行线上交易,首日即实现用户注册15户,完成交易726.72万元。

“一年前,我们落户渝中的选择没有错,渝中区良好的数字产业生态圈为我们提供了成长的沃土。”上线仪式上,重庆正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曾治说。正信数据科技所属的正威集团位于深圳,是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该集团第二总部正式落户重庆,并成立了下属企业正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上线的正信数智化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是以区块链技术为依托打造的电子交易平台,整合了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不仅安全性较高,还具有交易要素模块化,签章电子线上化,一键生成交易合同等功能。

“平台从建设到上线,我们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这其中离不开渝中区政府支持。”曾治说,自入驻以来,渝中区便安排专人对接联系,定期上门问需,开展“保姆式”“一对一”“一站式”服务,先后帮他们解决了办公场地、人才招引等难题。

近年来,重庆市渝中区逐步形成了以区块链技术应用为核心,信息应用创新、软件信息、数字内容及在线服务为拓展的“1+3”核心产业。依托良好的营商环境,目前渝中区数字经济产业不断升级,科技型企业占比超60%,完成数字经济类产值超160亿元。今年该区还将力争落地带动性强、产出效益高的项目100个,其中世界500强、中国100强企业投资项目3个,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