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有俩社保账户会影响退休金的领取吗?

【新邯郸报料】有俩社保账户会影响退休金的领取吗?
2022-04-01 11:1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近日,市民韩先生在查阅社保缴纳情况时,发现自己名下有两个社保账户。韩先生不禁担心:“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我领取退休金?”

3月3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由于过去各地社保系统没有联网,在不同地区缴纳社保的时候,每个地区都会建立一个社保账户,一个人在多地缴纳就会出现多个社保账户。按照国家规定,一个职工只能拥有一个社保账户,同时拥有两个或两个以上账户的,应申请办理转移合并手续,即把各地的社保转移到退休地,合并计算退休待遇,这样才能在退休后正常领取到养老金。

针对如何办理账户合并手续,市人社局回应,参保人需要向居住地的社保服务中心提出书面申请。社保服务中心会向参保人的原所在地社保机构发出联系函,并提供相关信息。参保人员原工作所在地社保机构在接到联系函后,会把参保人个人账户的资金转移合并至居住地的社保账户。

邯报融媒体记者刘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