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就业“春风”暖民心

峰峰矿区:就业“春风”暖民心
2022-04-01 11:1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今年以来,峰峰矿区把“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作为深化“转提比作”活动的重要内容,开展“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等活动,多措并举打好稳就业促发展组合拳。

该区就业服务中心采取技能助力、资金扶持、平台孵化,扶持城乡劳动力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带动就业。1至3月份,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0万,组织创业培训学员报名30人,创业孵化基地引进创业实体7户,带动就业100多人,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等各类创业服务1439人次。相继举办了磁州窑陶瓷名家艺术展、陶瓷创客座谈会、银企对接会等一系列创业服务活动。通过创业孵化基地带动就业1500人。

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培训政策,推动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大提升。该区围绕全区主导产业和劳动力市场需求,在城乡社区就业服务站设立报名点,做到劳动力有需必培。同时,针对困难就业群体,健全完善困难就业人员认定制度、社区备案制度、“零就业家庭”一帮一就业援助制度,确保困难就业全体援助到位、管理到位。

邯报融媒体记者 胡海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