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网拍字画赚差价,却遭熟人诈骗

【新邯郸报料】网拍字画赚差价,却遭熟人诈骗
2022-03-18 15:54 邯郸新闻网 编辑:芦思雨

近日,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接到一起求助电话。来电人是家住马头的李女士,她称遭遇了熟人诈骗,损失金额高达六万余元。李女士在电话中向记者讲述了她本想靠“抢字画”赚钱,却遭受诈骗的经历。

李女士告诉记者,去年8月初,她经朋友介绍,在某网站通过抢拍字画再委托他人转手拍卖出去的方式赚取差价。据李女士提供的照片显示,这些字画大多是山水画,每幅画上还标注着从一万元到二万余元不等的价格。购买字画后,需再付一笔三百元到五百元不等的委托费来拍卖字画。次日,她抢下的字画会被下家以更高的价格买走。购买字画的本金、委托费以及赚取的差价收益都会返还到她的账户中。她还说,每次收益大概是在一百到二百元。就这样,李女士一连买了五天,每次都是在购买字画的第二天就会正常收到款项。

直到第六天,李女士一口气买了四幅字画,最贵的一幅价格高达一万八千多元。隔天她查看银行账号,却发现一分钱也没收到。于是,她急忙询问拉她入伙的这位朋友。对方却安慰她道,过两天肯定就能到账了!

出于对朋友的信任,李女士当时并没有产生怀疑。但因为没有收到钱,她在最后一次拍下一幅字画后,便停止了购买。加上之前的四幅,她一共花费了六万余元。这半年来,她的朋友多次信誓旦旦给她保证,一定会把钱返还给她的,让她耐心等待。

最近,一直未收到钱的李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遇上诈骗了。目前,李女士已向居住地警方寻求帮助,案件正在等待调查,记者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荣志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