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清水何时到我家?

【新邯郸报料】清水何时到我家?
2022-03-18 15:54 邯郸新闻网 编辑:芦思雨

近日,市民秦先生通过新邯郸客户端报料平台联系到记者,反映其所居住的小区居民用水存在水质问题,希望记者关注此事,帮其解决。

秦先生是冀南新区绿洲湾小区的住户,据其介绍说,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他家自来水流出的水中时常夹杂着沙子,有时接一盆水,盆底能铺满一层沙。家中的洗衣机、饮水机由于水质不佳,坏了多次。很多时候,一开水龙头,水就非常浑浊,待流了一段时间后,水质才逐渐变清。虽出现水质问题,但小区物业在收取水费时,仍然按原价收取,不减免一分钱。为此,他还曾多次与物业沟通,但总是不了了之。

闻讯后,记者与该小区物业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解释说,该小区及其周边小区都没有铺设自来水管道,居民生活用水都是用的地下水,且由小区物业统一管理。秦先生所反映的水质问题,是由于每次小区有住户家中管道破裂需要维修时,整个小区必须停水,以保证顺利维修。维修完后,当再次供水时,便会将管道中沉积的杂质冲到水龙头出水口,连同流动水一起排出,尤其是低层住户更为明显。所以,住户家中刚开始流出来的水会带有沙子,持续放水一段时间后便会逐渐变清澈。该工作人员还说,为了减少居民不必要的麻烦,每次维修前,物业都会在业主群内提前发布通知,提醒大家及时储备生活用水。

“维修造成水质变化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物业还要正常收取水费,显得不太人性化,毕竟浑浊的水并非居民实际使用的水量。”秦先生说。对此,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回复说,一直以来,由于小区供水来源是地下水,和自来水公司提供的用水在水质方面会有一定的差别,所以小区的水费定价低于邯郸市区的自来水价格。即:邯郸市自来水统一价格为5.46元/吨,绿洲湾小区的水费价格为3元/吨。

采访时,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政府已规划了该小区及其周边区域的自来水供应工程,具体施工方案正在修订中。待方案确定实施后,将会立即铺设管道,为小区居民供上优质的南水北调自来水。另外,记者从冀南新区城南办事处了解到,目前确实已规划好该区域的自来水供应,水厂已经建好,下一步将进行管道铺设工作。

邯报融媒体记者贾亚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