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城乡建设“四个全域”专项行动启动

广平县城乡建设“四个全域”专项行动启动
2022-03-09 11:0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3月6日,广平县举行城乡建设全域拆违、全域清理、全域整治、全域提升“四个全域”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对“四个全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参加人员共同乘车对14个点位进行了现场观摩。

该县把开展“四个全域”专项行动做为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优化城乡环境、加快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锤炼干部作风的重要举措和改善全县城乡面貌的有力抓手,按照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和干事创业年活动相关要求,高标准推进实施,为广大群众创造清洁宜居的美丽家园。

该县在各项部署中,紧盯“全域拆违、全域清理、全域整治、全域提升”四项任务。“全域拆违”,即拆除危房断壁、私搭乱建、违章建筑、违规违法建设;“全域清理”,即清理垃圾杂物、乱贴乱画、作物秸秆、庭院卫生、线杆线路;“全域整治”,即整治环境卫生、经营秩序、交通秩序、路域环境;“全域提升”,即在硬化、美化、亮化、绿化上实现优化提升。要求各部门明确目标任务,下发专项方案,建立清楚细致的台账,并按照标准进行验收。

据悉,广平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开展“四个全域”的战略部署,该县“两会”又把推进措施、工作目标进行了细化、具体化。截至目前,全县共摸排危房断壁611处、私搭乱建766处、违章建筑228处、坑塘418个、空闲地637处、沟渠63处、废弃线杆603根。相关县直部门、各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已清理建筑垃圾、杂物、农作物秸秆17500余吨,已拆除墙台、清拆空闲宅基、清理坑塘2700余处。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文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