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开启城市防汛备战

提早开启城市防汛备战
2022-03-03 06:0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记者从市排水管理处获悉,该处提早推进城市防汛备战工作,在做好排水设施常态化巡查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污水处理厂设备保养、雨污水泵站检修维护、排水设施清掏疏通等工作,加强城市排水各项保障。

自工作开展以来,该处持续推进污水处理厂精细化管理,加大厂区设备维护保养力度,对格栅、转碟电机、高低压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设备运转情况进行保养维护,让设备保持良好运行状态。对市政雨污水泵站的电器及重要设备进行了逐一“体检”,重点对集水池和立交泵站的进出水口、收水口、检查井、格栅机等重点部位进行逐一排查,确保机组完好率在98%以上。

另外,该处还深入推进“三网”行动,加大巡网、治网、清网工作力度,重点对天泽园周边、人口密集区域、主城区主次干道及28000余座收水口开展清掏疏通、井盖平箅排查,对发现井盖平箅丢失或损坏的,立即更换维修,确保汛期排水通畅。

春节以来,市排水管理处陆续排查了广泰街、丛台路、八一路、东柳大街等路段排水设施,并针对收水口清掏不彻底、违规穿管、污水水位异常等问题分类统计,挂号销账。对永安街、望岭路、复兴路等路段污水管线进行预防性疏通,保障市区排水管网低水位正常运行;对陵园路、光明大街等路段损坏的排水检查井和雨水收水口进行维修更换,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便利。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 通讯员 赵淼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