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不交练车费考试通不过?

【新邯郸报料】不交练车费考试通不过?
2022-02-17 15:5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2月9日,侯先生拨通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反映自己的困惑:“是不是必须交了练车费才能通过考试?”

侯先生近期报名欲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在曲周县车管所交了300元考试费(有发票)后,完成科目一考试。他又到曲周县摩托车考试场继续考科目二、科目三。当时工作人员让他交600元练车费(不开发票),他未交此项费用,结果当天的考试未通过。

侯先生告诉记者:“考试前工作人员未告知我行进路线,刚坐上去就让我下来,语音提示操作失误。

我观察过,凡是交了练车费的人考试都合格了。我认为是没交练车费造成我考试未通过。”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交巡警支队政治处,民警回复:曲周县摩托车科目二、科目三用于考试的考场,由曲周县交巡警大队租赁,归属于当地驾校。600元练车费是驾校收取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费用,曲周县交巡警大队未收取驾驶员培训费。经调查,驾驶员自愿缴纳此项费用,且曲周县摩托车考试场自2021年7月1日起实施智能化评判,无人为操作,考试过程中全程监控无死角,不存在考试人员现场指挥行为。

邯报融媒体记者曹楚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