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电动三轮、四轮车违法行驶 确保春节平安出行

严查电动三轮、四轮车违法行驶 确保春节平安出行
2022-01-28 10:1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为保障辖区道路畅通,服务群众安全出行,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全员上岗,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月26日开展对电动三轮、四轮车违法专项整治,一天中查处教育电动三、四轮违法群众40余起。通过大力整治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治理交通“乱象”,进一步保障群众安全欢度春节。

整治行动中,执勤民警严格按照执法规定和要求,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两无”(无驾驶证、无号牌)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争道抢行、闯红灯、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严重扰乱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坚决做到“不纠正违法不放行,不消除隐患不放行”的严管态势,全力消除三轮、四轮电动车随意违法隐患。执法过程中,民警坚持以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结合电动三、四轮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积极开展查处、劝导、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面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1月26日上午,城区中队结合黄金堤中队、金滩镇中队民警在大名府路、天雄路、元城街、贵乡路等主要路段进行安全巡查,先后查处郑某华、李某中、黄某菊、赵某军等电动四轮车,对其悬挂小区门禁做“车牌”初次上路的行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及时将“电D600518”“电SYY096”“苏C8158电”“澳A00358”等非法门禁牌进行销毁,并告知群众“无国家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正规车牌车辆严禁上路”的相关法律政策。

在开展“查违法、保春运”行动中,大名大队已服务救助群众12次,并查获饮酒驾驶2起、超载7起、轿车超员6起、不按规定线路行驶25起、违法载人12起;乱停乱放18起;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头盔21起;电动三、四轮车违法45起,并依法作出相应处置,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辖区群众交通安全。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 通讯员 郭占元 文/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