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巡警暖心办案 事故双方合送锦旗

交巡警暖心办案 事故双方合送锦旗
2022-01-19 18:4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1月17日,大名县两位群众一起来到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将写有“热情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送至事故科两位民警手中。

原来,两位群众分别是大名县西付集乡的张某和赵某,也是不久前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的当事人和伤者家人。当时张某驾驶电动三轮车自东向西行驶至一丁字路口时,将骑行电动车老人赵某挂倒,致其受伤送医治疗。经查证该事故双方均负有一定责任,由于双方家庭经济条件都不好,老人住院治疗费用就成了很大的负担。在协商赔偿问题时,双方相互指责、互不相让,多次陷入僵局,导致赔偿问题久拖未决。

为及时化解矛盾,大队事故科负责该案的张高胜、李小龙就主动介入调解,多次到医院对受伤老人进行看望,积极和其家属充分沟通劝解。又多次与三轮车驾驶人张某伟见面,从法律和政策上为其排忧解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连续五六次协调双方见面,耐心调解。在民警反复调解下,双方逐渐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最终达成一致并及时将医疗费赔偿到位,使该事故得以圆满结案。

双方为感谢此次调解付出大量心血的张高胜、李小龙两位警官,就联合制作一面锦旗来到大队事故科亲手送给警官,以表达对民警“为民解忧暖人心”感谢之情。“以前对交警的工作理解,从这件事上,真正看到了你们热心,耐心给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行为,谢谢你们!为你们点赞!”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文 通讯员 郭占元/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