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上保安全 大名交巡警救助群众受称赞

“春运”路上保安全 大名交巡警救助群众受称赞
2022-01-19 18:4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民辅警用实际行动坚守在护航“春运”一线的同时,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一天之内两救受伤群众,受到群众称赞。

1月16日上午10点30分许,大名大队龙王庙中队民警在辖区公路例行“保春运”巡逻,当行至金滩镇路段时,发现前方一辆小型电三轮车忽然从路面拐进三四米的边沟,人被压在车底,不停喊叫,情况危急。巡逻队员郑胜涛、郭松、王军辉等立即停车开展救援。

来到现场发现三轮车仰面翻在满是荒草的深沟内,两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被压车下,难以自行脱身。沟内坡度陡峭、泥土湿滑,为严防老人出现二次受伤,民警们迅速把损坏的车辆抬起救出老人,又绕路到田野中把老人和损坏的三轮车一起护送到安全地带,并帮助老人拨打120送老人去医院检查身体。

两位老人是金滩镇辛庄村人,今天出门办事时电动车突发故障,导致翻进沟内。老人表示:多亏遇到民警及时救助,要不然就被车压残了,非常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15点20分许,还是龙王庙中队民警郑胜涛、郭松、刘运涛等几人,他们在执行任务行至天雄路中段时,前方一正在骑电动车男子忽然连人带车摔在一个小路口的绿化带附近。“有人摔伤了”,看到险情,民警们立即停车救助,发现该男子身体某处血流不止,应是突发急病晕倒时摔得不轻所致,民警急忙对附近路面进行交通管制,疏导交通、保护病人,又迅速联系120前来进行急救。

等待急救车过程中,由于该男子痛苦难耐、不断呻吟,民警就主动守护在其身边,帮助其把流血的伤口正确保护起来,想方设法减轻伤员痛苦。120急救车赶到后,民警又合力帮助将伤员抬上担架、送上急救车赶往医院,确保受伤群众得到了及时救治。

一天中,几小时内大名大队民警两救群众,体现了公安交警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春运”路上警民鱼水情的和谐画面。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文 通讯员 郭占元/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