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博物馆11日开放,竟然增加了这么多新亮点……

峰峰博物馆11日开放,竟然增加了这么多新亮点……
2022-01-13 06:20 微观峰峰 编辑:张梦非

经过两个月的“闭关修炼”

峰峰博物馆于1月11日重新开馆

重新整修后的博物馆有什么变化呢?

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11日一早,记者来到峰峰博物馆,入馆前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健康码和行程码,经过测温、登记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检查后进入大厅。干净明亮的参观环境,热情接待的工作人员,让人倍感舒适。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参观需求,提高博物馆的服务接待能力,峰峰博物馆于2021年10月20日开始闭馆改造提升,经过2个多月的整修于今天正式恢复对外开放。

走进展厅,记者发现与之前相比馆内展品更加丰富,展品外围安装了玻璃保护罩,并且增设了“说明牌”,方便游客深入了解峰峰文化历史。书画类展品进行了重新的装裱并加装了保护膜,大型展品前还设置了安全警戒线。

记者在馆内还发现了很多贴心的小细节,如安装了护角的休息椅,墙角的防护条,展厅内台阶处的上坡点……此次改造提升的一处亮点就是在展厅观影台处增设了一处“天窗”,让行动不便的市民在一楼就能观影。这些科学贴心的小设计,在方便市民参观的同时更保障了安全。

“在学校期间就知道峰峰新建了博物馆,前两天在微信平台上看到今天重新开馆的消息,就和同学一起来了。在响堂山石窟专题艺术馆,我们通过虚拟再现的技术沉浸式了解到了咱峰峰响堂山石窟艺术的魅力,这种科技体验感简直太棒了!”在湖南上学的大学生张同学向记者介绍道。

“闭馆期间,我们在安全、安保、卫生等20多个方面都进行了整改提升,对展品进行了重新的梳理摆放并安装了保护设备,增设了无障碍通道等设施,力求让游客有更加舒适、贴心的参观体验。为了提升服务水平,还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岗位培训,通过“软硬”双提升,让博物馆真正成为传播峰峰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博物馆馆长张林堂介绍道。

据了解

11日当天博物馆共接待

参观游客100余人

在此,记者提醒大家

疫情防控期间

参观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