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遭遇欠薪,怎样才能要回?

【新邯郸报料】遭遇欠薪,怎样才能要回?
2022-01-06 14:0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1月4日,市民王先生通过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向记者反映,有一家公司拖欠他近十万元工资,他已投诉至相关部门,但一直没有解决。

据王先生说,他是一个班组的负责人,2021年11月30日,经别人介绍,他带领该班组共16人,接下一个在涉县干铁路护坡的工程,当时双方说好工资按天数结算。可是从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23日,对方共拖欠他们工资近十万元,迟迟不给。无奈之下,王先生带领班组提前结束工作。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将此事投诉至涉县劳动监察大队。

记者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和涉县劳动监察大队取得联系。该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确实接到了王先生的投诉,目前最新进展情况是,刚刚找到拖欠王先生工资的公司总包方,现正在积极协调解决。

那么,如果农民工遇到欠薪问题,应该按照怎样的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先应该到案发地的劳动监察大队进行投诉。投诉时本人应提供曾在该单位工作时的工牌、工资表、考勤表、工资欠条等任一凭证。其次,劳动监察大队在受理投诉后,会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单位调查、核实情况,帮其对接解决。如果遇到对方拒不支付拖欠工资,属于恶意欠薪行为的,劳动监察大队会移交至公安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另外,如果双方发生纠纷的范围属于建设领域,根据国务院发布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相关要求,可以动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先行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

截至记者发稿前,市民王先生拨打电话告知记者,他已经领到了拖欠的近十万元工资,对记者的关注和帮助,王先生再三表示感谢。

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实习生王丹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