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发动机爆缸,谁来买单?

【新邯郸报料】发动机爆缸,谁来买单?
2021-12-14 11:4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反映,因邯郸市凯盛4S店维修中存在失误,造成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了发动机爆缸,险些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李先生的汽车于今年七月因暴雨涉水,由车辆参保公司永城保险将车辆拉到该4S店进行维修。4S店用时20天左右将车辆维修好并通知李先生将车取走。

“距车修好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突然出现了发动机爆缸……”李先生回忆道。

随即,李先生与4S店取得联系,车辆再次被送至店内检修。检测结果为,因之前车辆进水导致发动机爆缸,需要更换新的发动机。

而谁来承担更换发动机的费用成了“三方”争议的焦点。“明明是4S店维修不当,造成了车辆再次故障,却要求我自己来承担更换发动机的费用,还让我找保险公司来承担这次的损失。”李先生对4S店拒不承担后果的行为表示极度不满。

“我们的责任是第一时间出险、定损,并做出赔偿,而这些工作我们已经完成,车辆的二次故障是因4S店维修不当造成,与保险公司并无关系。”永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如是说。

4S店经理告诉记者,他也无法确定责任该由谁来承担,客户已经提起诉讼,4S店将关注诉讼进展情况。

李先生现已向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正在等待法院受理。

对此,记者也向律师做了相关法律咨询。河北锦厦律师事务所律师孙玉鹏表示,如果情况属实,那么4S店应当承担维修责任,且建议当事人搜集和留取相关证据,如检修报告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邯报融媒体记者 武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