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榜单发布!邯郸市政务新媒体2021年度11月份排行新鲜出炉

新榜单发布!邯郸市政务新媒体2021年度11月份排行新鲜出炉
2021-12-09 11:2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振山

邯郸政务新媒体排行榜由邯郸市网信办、邯郸日报社中原天工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推出,通过对邯郸市30多个市直单位和20个县(市、区)(含冀南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统计、分析,以期挖掘真实和科学的政务微信传播影响力,为新媒体宣传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为政务微信运营者提供借鉴参考。

该榜单包括邯郸市[市直单位]、[县(市、区)]政务微信公众号传播指数WCI榜和邯郸市[市直单位]、[县(市、区)]政务微信公众号月度热文冠军榜。每期榜单后会对微信榜单的发布情况进行点评,对一些有特点的热文进行分析并给出建设性意见。



邯郸市[市直单位]政务微信公众号点评

(2021.11.01—2021.11.30)

一、 11月,“邯郸共青团”为唯一WCI值破千的公众号

11月,“邯郸共青团”以61万+的总阅读量、4168的总在看数、25645的平均阅读数继续位列榜首,是当月市直榜单中WCI值唯一破千的公众号。紧随其后的“邯郸巴士”以51万+的总阅读量、714的总在看数、5724的平均阅读数位居榜单第二位。“邯郸交巡警微发布”以35万+的总阅读量、804的总在看数、2967的平均阅读数位居榜单第三位。WCI增长量最大的是“邯郸税务”,比上月增加323.64,名次上升7名,跻身本月排行榜的第四位。统计显示,11月WCI榜单总阅读量263万+,环比下降4%;总在看数10724,环比下降20.19%。由此可见,市直政务微信公众号整体传播力较上月有所下降。

二、“医保”“学习”“限行”相关信息受关注

11月热文榜中唯一破10万+的文章是“邯郸税务”推送的《邯郸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涉及范围广,市民对相关内容关注度高,该文阅读数10万+,在看数545;位列榜单第二、三、四名的文章,分别为红领巾爱学习、机动车尾号限行相关信息,均受到广泛关注。文明祭祀和天气情况在本月热文榜中出现频次较多,也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邯郸市[区县]政务微信公众号点评 

(2021.11.01—2021.11.30)

一、 整体WCI指数与上月持平

11月,统计的20个区县政务微信公众号的WCI值总和为15468.04,比10月份增加21.07,当月,阅读量总和为485W+,环比下降约2%,头条文章阅读量总和为221W+,环比下降1.3%。由此可见,当月区县政务微信公众号传播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本次榜单“新武安”依旧位居榜首,11月共发布文章30次,总篇数157篇,总阅读量突破84W+,头条文章阅读量达到31W+,传播势头强劲,此外,“微观峰峰”和“微观肥乡”分别位列榜单第二名和第三名,当月WCI值也相继破千,分别为1038.4和1016.19。本月WCI值增长量最大的是“涉县融媒”,较上月增长了99.02,名次上升5名。

二、11月,疫情防控信息关注度较高

11月份热文榜共20篇文章,阅读总量为39W+,比上月增长7W+,在看总数5721,比上月增长575,其中排名前10的文章中,有7篇与疫情防控相关。排在热文榜榜首的是“微观峰峰”发布的《寻次密接人员!密接者曾在峰峰乘车、聚餐……》,引发了网民的广泛关注,阅读量高达10W+,在看数164,排在榜单第二名的是“邱县宣传”发布的《关于寻找次密接人员的通告》,积极发动群众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阅读量47290,在看数74。此外,“磁力磁县”发布的《急寻次密接人员!密接者曾乘出租车回到磁县……》以阅读量42830、在看数98的成绩排在第三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