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石油气运输创新新模式 打通用气“最后一公里”

液化石油气运输创新新模式 打通用气“最后一公里”
2021-12-06 11:3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12月5日上午,我市市政公用事业投资集团寰辰市政能源有限公司“燃气智慧平台暨智能小黄车配送新模式”启动仪式于西环寰辰市政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此次活动打通了群众用气“最后一公里”,为我市液化石油气创新了配送新模式。标志着我市液化石油气行业步入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新阶段。

据悉,首期将有二十辆小黄车交付使用,每辆运输车都配备了统一消防用品,且在我市交巡警支队申请了统一的车辆通行证书。对此,负责运输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前没有统一的运输设备,罐子车、货车、电动车的都有,如今统一了运输车,对运输进行了安全培训,提升了安全意识,使运输人员得到了安全保障。”除此之外,燃气智慧平台也将配套投入使用,在该平台上可以对运输流程进行统一管理。运输数量、运输路线以及运输目的地都清晰明了,这也大大的提高了液化石油气的管理效率。

此次改革,实现了气瓶标识统一,配送车辆统一,配送人员统一,配送服务统一,实名登记统一,入户安检统一的六个统一。同时,我市交巡警及城管执法局也将加大对无证运输液化石油气车辆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市政公用事业投资集团将积极配合相关执法部门,为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朱琰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