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大臣:摊牌了,不装了

英国外交大臣:摊牌了,不装了
2021-12-06 06:27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本周语出惊人。她呼吁英国应该停止对自己殖民历史的愧疚和罪恶感,从而建立一个”自信的未来”。


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5日报道,特拉斯将于本周在一场智库演讲中阐述自己的外交政策,她将在演讲中谴责对英国殖民历史的过度讨论,并展望一个“自信的、外向型的、爱国主义的、积极的未来”。


她将在演讲中宣称,“我们应该为我们伟大的国家感到自豪”。她称,“英国人不应该对自己的历史感到羞愧、对未来产生怀疑,而是时候为自己的身份和立场再次感到荣光。”她称英国外交官应该”被释放和授予权力“,在全世界范围内去宣扬“英国最好的商业、文化以及价值观”。


报道还称,利兹·特拉斯即将发布的这一演讲是在打造她“当代撒切尔”的政治形象。上周,这位英国外交大臣刚刚出了一把风头——在访问爱沙尼亚时她身着防弹背心和头盔乘坐坦克兜风,并摆拍照片。此举令媒体纷纷把她与有“铁娘子”之称的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拿来比较,后者曾在1986年访问德国时也乘坐过坦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