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个人可缴可贷款

住房公积金个人可缴可贷款
2021-11-25 15:3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普惠性和保障功能,让更多灵活就业者在购房时能享受公积金带来的低息优惠政策,邯郸公积金中心在2019年10月发布了《邯郸市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暂行管理办法》,在全省率先开展个人自愿缴存公积金业务。自该政策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灵活就业者开设账户,并成功地办理了贷款。截至目前,3176人办理了个人自愿缴存业务,其中,已经有226人成功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享受到公积金购房低息贷款的便利与实惠。

为将好政策落实到位,覆盖更多灵活就业人员,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着力优化业务流程,精简审批要件。凡是在本市辖区内居住,且未在其他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自由职业者、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用人员,只需要持身份证、居住证明(户口本或居住证)、银行借记卡即可到公积金服务大厅开立账户。和单位缴存公积金享受的政策待遇一样,个人正常缴存六个月以后,便可根据账户缴存情况确定贷款额度,申请办理贷款。

下一步,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利用多种方式加强个人自愿缴存推广普及力度,确保广大群众应知尽知,政策落实全面到位,从而构建起更加公平、共享、开放、灵活的住房公积金体系,推进公积金政策红利惠及千家万户、温暖群众心头,使更多群体能够共享公积金改革成果,实现住有所居的安居梦。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