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粉丝刷礼物 这几个网络主播被判了!

骗粉丝刷礼物 这几个网络主播被判了!
2021-11-25 07:49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诱导粉丝打赏高额礼物,承诺PK赢了以后双倍返还,然而在粉丝刷完礼物后又将粉丝拉黑。11月23日,精心设置这种“PK骗局”的三名主播在湖南宁乡市人民法院被判刑。

2021年4月14日晚,湖南宁乡人刘某进入某社交平台主播徐某佛与伍某英的PK直播间观看。PK过程中,徐某佛宣称,等PK局结束后,粉丝所刷礼物他会10倍返还。刘某不知道的是,徐某佛与伍某英的PK局是两人精心配合的。

在此诱导下,刘某当晚多次刷礼物,共花费26268元。然而,PK局结束后,刘某却被徐某佛拉黑。随后,徐某佛和伍某英在社交平台提现后平分赃款,徐某佛将所骗财物交由其妻子陶某莲保管。据了解,陶某莲也曾利用这种形式诈骗过粉丝财物。

2021年4月25日,刘某向宁乡市公安局报警。5月8日,因涉嫌诈骗,徐某佛、陶某莲被宁乡警方抓获。5月13日,伍某英投案自首。

宁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佛、伍某英、陶某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综合考虑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分别判处三人有期徒刑九个月至一年六个月不等,并分别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至六千元不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