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电“转正”六年难题终解决

“临”电“转正”六年难题终解决
2021-11-23 11:2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2015年,复兴区箭岭小区东区陆续有居民入住。可一到用电高峰,家里便频繁停电,大家苦不堪言。记者同志,你快来看看吧!”2020年8月3日下午,家住复兴区箭岭小区东区的居民肖女士打来热线,向记者反映该小区频繁停电的事。

接到群众反映后,本报记者当日就赶到箭岭小区东区采访。原来该小区部分居民使用的是临电,不是市政正式用电。一到用电高峰期,居民用电量超过临时用电负荷,就会频繁停电。而频繁停电也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孩子居家学习不能上网课、三伏天空调“罢工”、电梯不能用只能爬楼梯回家,更可怕的是停电还会导致居民被困在电梯中。

这个小区为什么使用的是临电?记者先后联系了小区物业、开发商,以及复兴区住建局、邯郸供电公司等部门,向他们反映居民苦不堪言的经历,并进行沟通协调。这件事也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邯郸供电公司派出工作人员入驻小区进行勘查,拿出整改方案并实施改造。

今年11月初,箭岭小区东区的居民刘先生突然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在邯郸晚报记者的帮助下,我们小区部分楼房已用上了市政正式电,我代表广大业主向你们表示感谢!”他还邀请记者到该小区看一看新变化。

11月15日上午,记者再次走进箭岭小区东区,发现该小区多个居民楼前安装上了崭新的市政供电变压器。过去小区里那些如巨大蚯蚓一般在楼宇间绕来绕去的临时线路,如今正被工作人员拆除。

“自从用上正式电后,我再也不用爬楼梯了。”“坐电梯不用再提心吊胆了,家里也敢开空调了。”“我们发愁6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听到晚报记者来访,部分居民开心地向记者讲述着小区前后的变化,并拉着记者到家中做客。

22日上午,这个小区的部分居民代表驱车8公里来到邯郸晚报编辑部大厅,向记者送来了锦旗,并再次向晚报的记者表达了谢意。

邯郸晚报记者的努力,最终化作居民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再多的奔波和辛苦都是值得的,若是您有事,就拨打邯郸晚报新闻热线8181890,您的事我来办!”手拿锦旗的晚报记者感慨地说。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昆/文 邱勇慧/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