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百姓做好供水设施防冻

手把手”教百姓做好供水设施防冻
2021-11-23 09:3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大爷,如果家里的用水设施冻住,千万不要用明火烤,可以用热毛巾敷在水管上,慢慢用热水冲淋解冻。”近日,在邯钢罗二生活区,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一边对小区供水设施进行巡检,一边耐心细致地对居民讲解冬季安全用水常识,“手把手”教用户做好供水设施防冻。

近段时间以来,为确保广大市民冬季用水安全平稳运行,自来水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分别到邯钢罗二生活区、铁路大院、永新里等小区,以“优质服务进万家,供水企业献真情”为主题,集中开展冬季供水设施保暖防冻优质服务活动,为居民宣传冬季用水注意事项,同时对小区供水设施进行巡检,给裸露供水管线加装保温棉,为群众冬季用水提供安全保障。

在活动现场,服务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细致地对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冬季用水常识,同时还将“用水安全常识宣传手册”和“居民用水明白卡”分发给大家。自来水公司营业处副处长高尚现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我们是根据往年冬季用户报修记录,有针对性地在主城区挑选故障率较高的老旧小区,集中开展冬季保障供水优质服务活动,面对面地为居民讲解冬季用水注意事项及安全用水常识,并对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上门检修服务。同时我们还安排工作人员,从小区总表开始逐段对庭院供水设施开展巡检,对外露的供水设施加装保温棉,并在小区楼道醒目的地方张贴‘冬季用水温馨提示’海报,为市民做好用水设施防冻提醒,目的就是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暖心的供水服务。”

据了解,自来水公司始终坚持把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提升供水服务水平作为工作重心,今年抢在寒冬到来前,已充分做好了各项供水生产、服务准备,为铁路大院、望岭路33号院等140余个老旧小区5000余处供水设施,提前做好防冻保暖工作。在冬季供暖期间,还将继续加大对老旧小区庭院管线、楼道立管、水表等供水设施的巡查频次和维护力度,用实际行动为百姓提供优质的用水服务,全力做好冬季供水服务保障工作。

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申世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