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冰雪情 绽放复兴梦——复兴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点燃冰雪情 绽放复兴梦——复兴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1-11-21 06:19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2021年 11月19日,复兴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复兴区人民小学开幕。

此次开幕式在学校内的真冰滑冰馆内举行。参加开幕式的师生代表排列整齐,英姿飒爽,尽显运动风采。真冰滑冰馆的建设使得校内的冰雪运动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

复兴区冰雪运动负责人顾成昆告诉记者,本届冰雪运动会分青少年组和社会组分别进行比赛,比赛项目包括滑冰、陆地冰壶、轮滑和冰球四个大项,参赛运动员共计1200余人。

复兴区人民小学六年级学生宋紫一在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上将参加轮滑和冰球两项比赛。作为运动员代表,她脚踩滑冰鞋,身穿运动服,展现出青少年运动健儿的风采。

“在比赛中,我会坚决服从裁判,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秩序,和队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宋紫一坚定地说。

我市举办冰雪运动会以来,复兴区持续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制定加快冰雪运动发展行动方案,不断完善冰雪运动基础设施,建成了真冰滑冰馆等体育场馆,规划实施了一系列重要体育项目。

复兴区人民小学的操场上设有冰壶等各项体育运动场地,学生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培养体育兴趣爱好。

“助力冬奥,喜迎省运”,邯郸市复兴区冰雪运动会圆满开幕。社会各界和学校的积极参与,使得冰雪运动精神得以弘扬,也营造了浓郁的运动氛围。  

邯报融媒体记者 武悦/文 周绍宗/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