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公安局收到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成安县公安局收到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2021-11-17 15: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11月15日,辛义乡大善村的刘大叔手书了一份毛笔字感谢信,张贴到了成安县公安局辛义派出所户籍室门口。感谢信写满了整张大红纸,字迹清新隽秀且遒劲有力、内容饱含深情,娓娓道来了户籍民警王利萍为刘大叔热情服务帮助迁户的全过程。

10月22日下午,大善村的刘大叔来到辛义派出所户籍室为妻子和女儿办理迁户手续。因妻子和女儿由外省迁入需要开具准迁证,然后报户政科进行审批,通常情况下需要五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刘大叔听后,特别着急称,“孩子25日要在学校参加一项资格证的报名考试,需要本地户口才能报名,如果户口迁不过来,孩子就没法考试,这次考试对孩子将来择业十分重要”,刘大叔一边说一边叹气,“我以为直接迁户就行了,不知道还需要开准迁证,这该怎么办?”

户籍民警王利萍看到刘大叔着急的样子,以特事特办,急事马上办的服务承诺向刘大叔表态:“孩子考试的事重要,现在马上向所领导和户政科领导汇报争取尽快给孩子开出准迁证,给孩子落户。”她一边通过电话将刘大叔的情况向户政科进行了简单介绍,一边整理刘大叔迁户所需要的手续奔赴户政科请领导签批。经过两个小时的周折终于批下了刘大叔妻子及其女儿的准迁证,这样孩子就能如期参加考试了。拿着准迁证刘大叔一个劲地表示感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收到感谢信后,王利萍表示十分意外,“没想到群众会这么用心书写感谢信,办群众服务办好事办实事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夸奖!一封感谢信,传递的不仅是群众对户籍民警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公安窗口服务品质的最佳认可和对公安工作的充分肯定。朴实的言语,彰显的是警民之间的真诚与和谐,是对人民警察无私奉献的最好回报!成安县公安局民警告诉记者:“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前行,为群众服务,为人民平安护航。”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文 通讯员 贾建军/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