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开展全民健身季暨“冰雪大篷车”活动

丛台区开展全民健身季暨“冰雪大篷车”活动
2021-11-10 10:1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11月6日,丛台区全民健身季暨“冰雪大篷车”活动走进邯郸大剧院广场,此次活动旨在为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助力热身,全面提升全民健身水平,让冰雪运动持续升温。

小学生正在邯郸大剧院广场进行轮滑。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绍宗 摄

本次活动分为冰雪体验和群众健身项目展示两部分。冰雪体验项目包括桌上冰球、模拟滑雪、冬奥知识展和学生花样轮滑、速滑比赛。丛台区太极拳协会、毽球协会、太极拳促进会分别带来特色节目,现场气氛活跃。

太极拳促进会成员李雪艳曾经代表我市参加了省十五届运动会,是我市唯一一个在太极拳、健身气功两项赛事都进入前八名的运动员。她说:“我练太极拳七年了,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身体素质也得到了提高,现在在教练的带领下每天开展训练,积极备战明年的省运会,争取有一个好的成绩。”

丛台区围绕备战省运会,积极开展各类群众体育活动,抢抓助力冬奥会的重大历史时机,把普及推广冰雪运动放在重要位置;围绕“办好群众身边的体育民生实事”目标,持续加大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形成良好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丛台区教体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地把普及冰雪运动项目、提升竞技体育实力、规范学校体育课程、创建特色体育品牌作为主攻方向,加大体育人才培养和储备,争取在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市添彩。

邯报融媒体记者 张肖 通讯员 冀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