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自己在小区种的树突然被砍为哪般?

【新邯郸报料】自己在小区种的树突然被砍为哪般?
2021-11-09 15:0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畅征

近日,家住复兴区三合小区东院的何先生拨打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称自己在楼前花池内种的香椿树被人砍了,很心疼。

据何先生说,他是2013年入住此小区的,看到小区内的绿化正在完善中,就自己买了一棵香椿树苗栽在了绿化池里。如今香椿树已长成了四层楼那么高,前不久,小区进行改造,施工队未征得他本人同意,私自把树砍了。

好好的香椿树为什么要砍了呢?记者采访了负责三合小区改造的施工队,一位工作人员首先否认了故意砍树的说法。他说,

为了方便居民停车,需将原有的绿化池部分面积改造成停车位,而何先生所种的香椿树在二号楼前绿化池临路边缘。在施工过程中,工人操作钩机时不慎将树“挂倒”,为此深表歉意。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说,根据《邯郸市城市绿化条例》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砍伐或移植城市树木。因建设或其他活动确需砍伐或移植城市树木十株以下的,应当经人民政府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砍伐或移植城市树木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补植树木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

对于何先生的香椿树被砍伐一事,该社区负责人弓女士称:施工队在“挂倒”这棵树前并不知道这棵树是何先生种植的,“没办法做到事先协商”。

三合小区位于复兴区胜利桥街道办事处辖区,该街道负责城建工作的工作人员回复道:社区里的树无特殊情况不得私自砍伐,如果影响改造规划可以进行移植。同时,原则上不提倡居民个人在公共区域内种树,如果确有种树的意愿,可向社区报备,由社区结合绿植规划统一进行种植。“但居民种植在公共区域的树木也将成为公共绿植”,现此事已交给该小区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解决。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