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榜单发布!邯郸市政务新媒体2021年度10月份排行新鲜出炉

新榜单发布!邯郸市政务新媒体2021年度10月份排行新鲜出炉
2021-11-08 17:0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振山

邯郸政务新媒体排行榜由邯郸市网信办、邯郸日报社中原天工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推出,通过对邯郸市30多个市直单位和20个县(市、区)(含冀南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统计、分析,以期挖掘真实和科学的政务微信传播影响力,为新媒体宣传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为政务微信运营者提供借鉴参考。

该榜单包括邯郸市[市直单位]、[县(市、区)]政务微信公众号传播指数WCI榜和邯郸市[市直单位]、[县(市、区)]政务微信公众号月度热文冠军榜。每期榜单后会对微信榜单的发布情况进行点评,对一些有特点的热文进行分析并给出建设性意见。








邯郸市[市直单位]政务微信公众号点评

(2021.10.01—2021.10.31)

一、“邯郸共青团”蝉联WCI榜冠军

10月,“邯郸共青团”以72万+的总阅读量、6415的总在看数、26706的平均阅读数继续位列榜首,是当月市直榜单中WCI值唯一破千的公众号。紧随其后的“邯郸巴士”以57万+的总阅读量、701的总在看数、6091的平均阅读数位居榜单第二位。“邯郸交巡警微发布”以39万+的总阅读量、737的总在看数、3086的平均阅读数位居榜单第三位。WCI增长量最大的是“邯郸机关党建”,比上月增加331.19,名次上升19名。统计显示,10月WCI榜单总阅读量274万,环比上升24.54%;总在看数13437,环比上涨16.44%,实现连续增长。由此可见,市直政务微信公众号整体传播力较上月有一定程度的增强。

二、民生信息受关注,教育基地、网络评选“在看”多

10月热文榜中唯一破10W+的文章是“邯郸共青团”推送的《第三季红领巾爱学习:革命的火种在西北点燃!邯郸市公布首批命名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市10个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看数高达3123;位列榜单第二、三、四名的文章,分别为新冠疫苗加强针开打、机动车尾号限行和邯郸供暖相关信息,民生类话题受到网民广泛关注,阅读量均为3W+;“邯郸机关党建”发布的投票文章《等您来投票!邯郸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网络评选开始啦》,阅读量15423,以互动参与的形式调动了网民阅读的积极性,在看数位列榜单第二,达294。此外,在本月热文榜中出现频次较多的话题是天气情况和任免信息。





邯郸市[区县]政务微信公众号点评 

(2021.10.01—2021.10.31)

一、 整体WCI指数较上月呈现正增长

10月,在统计的20个区县政务微信公众号中,共有13个WCI值较上月有所增加,WCI值总和为15446.97,比9月份增加384.15,当月,阅读量总和为496W+,环比增长13.7%,头条文章阅读量总和为224W+,环比增长9.26%。由此可见,区县政务微信公众号整体传播力较上月有一定程度的增强。月榜前三甲中,位居榜首的依旧是“新武安”,本月共发布31次,总篇数146篇,总阅读量突破85W+,头条文章阅读量达到37W+,传播势头强劲,此外,排名第二的“微观肥乡”和排名第三的“微观峰峰”当月WCI值也相继破千,分别为1039.09和1015.58。本月WCI值增长量最大的是“曲周发布”,较上月增长了103.9,名次上升8名。

二、10月,疫情防控、招聘就业信息关注度较高

10月份热文榜共20篇文章,阅读总量为32W+,比上月增长9W+,在看总数5146,比上月增长1347,其中排名前10的文章中,有8篇与疫情防控相关。排在热文榜榜首的是“微观峰峰”发布的《请这些人员立即报备!区疾控中心发布排查公告!》,引发了网民的广泛关注,阅读量高达71424,在看数76,排在榜单第二名的是“微观肥乡”发布的《肥乡区关于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的紧急通知》,对进一步加强所在辖区疫情防控措施提出了明确规定和要求,阅读量41624,在看数134,“新武安”发布的《武安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以阅读量32870、在看数3556的成绩排在第三位。此外,“邯郸冀南新区”“邯郸经开”等发布的招聘资讯也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