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助民,邯山区公安局助力“团圆”

仁心助民,邯山区公安局助力“团圆”
2021-10-26 17:1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10月21日,邯山区公安分局“团圆行动”取得新成果,失散42年的李献昌(刘多伟)与父母在四川省达川区公安分局团聚。

1978年,四川省达川区罐陈家乡的刘仕林夫妇因无力抚养自己年仅一岁的小儿子李献昌,将其抱养给了别人。31年后,当李献昌了解到自己的身世后,主动到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并进行了血样采集。而生活有所好转的刘仕林夫妇也希望寻回小儿子,便去到当地公安机关进行求助。恰逢2021年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四川省达川区分局通过血库DNA比对,发现身处邯郸市邯山区的居民李献昌即为刘仕林夫妇的小儿子刘多伟,便立刻与邯山区公安分局取得联系。邯山区公安分局刑警技术中队民警张钊得到消息后,通过询查,确定了刘仕林夫妇即为其亲生父母。至此,这个了失散了42年的孩子,终于和自己的父母相聚。

事后,李献昌及其亲人对邯山区公安分局和达川区公安分局表示感谢,并将两面印有“警德高尚,仁心助民”的锦旗分别赠送给了邯山警方和达川的民警们。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朱琰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