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3家医院发布“禁止探视”公告

注意!3家医院发布“禁止探视”公告
2021-10-26 10:28 融媒大名 编辑:王梦洁

大名县3家医院发布“禁止探视”公告

大名县人民医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10月 20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目前防控形势及医院实际,现将疫情防控措施告知如下:

1、门诊实行实名就诊,请您进行实名挂号就诊,保持距离,避免聚集。

2、患者及家属需出示冀时办“河北健康码”或身份证,配合工作人员测温、扫码后方可进入医院 。

3、近期有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或体温≧37.3℃ 以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健康码显示黄码或红码的患者请立即向居住小区或村委会报告并到健委规定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4、进入院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流行病学筛查,并按要求登记。

5、在候诊、检查、检验、缴费等候期间请有序排队,注意至少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

6、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需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方可进入病区。请遵照医务人员要求做好流行病学筛查及体温测量。我院实行非必要不陪护,必须陪护时实行“一患一陪护”,无特殊原因不得更换。

7、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谢绝探视,非必要不允许外出病区,如因检查等原因离开时,必须向医护人员报备登记后凭患者专用腕带和陪护人员证进出病房。

8、入院后患者及陪护家属均要进行2次新冠病毒肺炎核酸检测(2次间隔≥24小时)及每日2次体温测量。

9、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请加强个人防护,非必要不摘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私串病室。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希望广大患者及家属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遵守防控相关规定,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祝您早日康复!      

大名县中医医院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将入院就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1.所有外来车辆进入医院西侧免费停车场。

2.所有入院人员由预检分诊大厅进入医院(提前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

3.新入住院患者及陪护免费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办理入院(或持72小时内阴性核酸报告)。

4.就诊期间请自觉保持1米间距,避免聚集。

5.患者住院一人一陪护,替换陪护需重新做核酸检测,谢绝一切探视!

为了确保您和家人的安全,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对您的支持和配合深表感谢!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交叉感染的发生,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家属、医务人员安全,近日、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全面禁止住院探视。

一、进入医院要求

1.进去预检分诊,请主动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体温测量后,请按照医院指定出入口进出,进入医院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2.门诊全面实行实名制就诊,患者必须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就诊。

3.进入医院时,接受体温监测并积极配合流行病学调查等。

二、门诊管理

1.为避免人员聚集,除急诊、发热门诊外,所有门诊提倡分时段或者电话预约诊疗。

2.门诊就诊时自觉配合医院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避免人员聚集,患者仅限一名家属陪同。

3.候诊时,座位间隔就坐;就诊时,患者独自进入诊室,如有特殊需要,由一名家属陪同进入诊室。在取药、缴费、办理出入院手续等候时,请一人办理并请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

4.建议轻症患者自行就诊,减少陪同人员。重症、儿童患者可有一名家属陪同进入门诊。

5.体温≥37.3℃者或有可疑流行病学史者及无症状感染者、境外人员等重点监测人群请主动前往发热门诊接受筛查。

三、病房管理

1.住院病房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

2.住院患者,只限一名人员陪护,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做核酸检测(危重症患者根据病情确定陪护人员数量)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要求。

3.患者及陪护人员凭腕带或陪护证进出病房,同时按防护要求规范佩戴口罩。

4.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勤洗手,病房内勤通风。

5.患者住院期间,全面禁止探视。提倡以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探视和慰问。

6.患者及陪护人员来院就诊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遵守就诊要求,就诊时请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居住史、接触史及发热和呼吸道症状等。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您及家属安全,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请积极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同时感谢大家的配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