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永年开赛

河北省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永年开赛
2021-10-26 10:2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2021年河北省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永年区佛山景区开赛

穿山越岭,尽显“轮上”英姿

近日,2021年河北省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永年区佛山景区开赛。

“5、4、3、2、1,开始!”伴着赛场内裁判的倒计时声,比赛的气氛越发紧张,来自全省包括石家庄、邯郸、邢台和廊坊等9个地市的67名自行车比赛选手进入了比赛状态。

据介绍,佛山景区内的赛道全长4.2公里,以陡急爬坡、S弯、土坡等技术点为主,主要考验运动员的爬坡、体能、技能和耐力等各项能力。

“佛山景区的赛道是按照国家级比赛的标准设置,也给运动们提出了较大挑战。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年龄最大的也才17岁。所以,除了比赛成绩外,我们更担心孩子们的安全,希望不要有任何运动员受伤。”邢台市体育局自行车队总教练王江斌告诉记者。

此次比赛设山地越野赛、个人障碍赛、个人计时赛和接力赛四个大项,共包含了16个参赛项目。最终,石家庄代表队荣获男子团体冠军,邯郸代表队荣获女子团体冠军。

“为了这次比赛我和队员们做了相对充足的准备。作为教练,我根据队员的自身特点,为他们制定合理的训练方案和计划。而我们的每一位队员都不怕辛苦,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地进行训练。今天取得的成绩也证明了我们的努力和付出。”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自行车教练郭强欣慰地说。

“我很热爱山地自行车这项运动,所以在训练的适合就不觉得辛苦。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我感到非常高兴,接下里也会更加努力的训练,争取能够再更高的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来自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的程子旗和她的队友们在接力赛中取得了第一的成绩,也为女子团体摘得冠军贡献了力量。今年只有17岁的她信心满满,希望自己在山地自行车这项运动中能够走的更远。

邯报融媒体记者 武悦/文 周绍宗/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