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超载!7座面包车塞进14人

严重超载!7座面包车塞进14人
2021-10-25 14:3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你有没有想过车上这么多人员的生命安全?”10月23日,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再次查获一起核载7人面包车硬生生塞进了14人的超员违法行为。驾驶人贪图蝇头小利,违法超员100%,面包车司机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邯郸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在近日打击“双违”行动中,连续查获30余起违法超员案件,全面保障交通安全运行。

23日18时许,大名大队铺上中队民警在大名县乡村道路王家庄村路段执勤期间,发现一辆牌号为豫J2xxxx的面包车内黑压压的人头攒动,于是将车辆拦停进行检查。

打开车门,眼前一幕着实令人震惊。只见车箱内人员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民警立即让车上的人员依次下车,1个、2个、3个、4个、5个……当数到第14个人时,都震惊了,核载7人的车辆竟然超载14人,超员竟高达100%,而且都是五六十岁的乘车人,车上无任何安全设施,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了解,司机李某某是河南省南乐县某村人,车上人员都是同村的邻居熟人,经常聚集在一处干活,今天是来稍远些的大名县某村一起打零工的。回家时,大家图省事,14个人硬是挤进只有7个座位的面包车,车内都挤的身体无法动弹,但驾驶人和乘客都心存侥幸,都说“将就塞一塞”就坐下了。17点50分许,大家觉得趁天黑没有交警查车,就开始超员上路,哪知道车辆刚在乡村公路上趔趄行驶不多远,就被民警查获。

民警现场按照相关规定立即对驾驶人李某某的超员载客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在联系其他车辆对超员乘客进行安全转运时,民警们对驾驶人和车上人员及时教育宣传乘坐超员车的危害,驾驶员、乘车人表示认真吸取教训,今后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行车、出行。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