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的减速带是否扰民?

这儿的减速带是否扰民?
2021-10-25 14:3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门前的非机动车道内增设了多条减速带,一些市民觉得这样做可以有效避免与机动车辆发生剐蹭,也有市民觉得这样会给骑车人带来诸多不便。

接到热心读者打来的电话,记者沿滏河大街人民路口东行100米后看到,在路南市交通运输局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有五条减速带,间隔2米排列,路过的电动车驾驶人均主动降低速度。

哪些部门可以设置减速带?市交巡警支队设施科工作人员说,只有交通管理部门才可以设置减速带。他们已经注意到了市交通运输局在自己门前设置减速带的事情,已与该局进行沟通,先口头后书面通知其进行整改。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由于该局距人民路滏西岗较近,从门口经过的非机动车数量很多,且速度较快,又因单位大门离非机动车道较近,没有缓冲地带,出入车辆极易与非机动车发生剐蹭。考虑到非机动车驾驶人的安全,他们设置了减速带。鉴于有市民反映骑车从此经过很不方便,现已拆去了部分减速带。

该工作人员称,他们正与交巡警部门协商,寻找一个折中的办法,既起到提醒过往电动车减速的作用,又能减少骑行者的不适感,也希望广大市民提出宝贵意见。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