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补齐民生短板

成安:补齐民生短板
2021-10-25 14:3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10月19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学党史办实事”50项惠民实事系列第三十五场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成安县聚焦群众需求和民生短板,持续加大投入,集中力量办好教育医疗、群众出行、县城建设等民生实事。

今年以来,成安县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的位置,加大学校建设力度,投资11亿元,增加小学学位7750个、高中学位2000个,有效解决了“上学难”问题;实施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县财政拿出1000万元,培育一批名校长、名教师,打造一批示范学校。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计划投资6亿元建设一所二甲综合性新医院,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构建通畅路网系统,今年投资6800万元,完成了邯大公路县城西段改造提升,畅通了成安与市主城区的连接;投资4040万元完成了10个城中村20条道路的改造提升,投资9800万元打通了10条断头路,投资161万元完成了城区32条小街巷的硬化,投资1300万元对11个平交道口进行了提升,有效缓解了县城交通拥堵的状况。目前,该县投资8500万元、总长99公里的74条乡村道路正在紧张施工,可惠及54个村的群众。

另外,该县还聚焦住房、就业、社会保障、平安建设等,列出民生实事191个,细化推进举措500余条,目前累计完成104个,其它项目正在积极有序推进。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