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人在行动

创建文明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人在行动
2021-10-25 14:3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文明城区的创建离不开城市管理者、守护者的身影。日前,为疏导日益拥挤的交通环境,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存放量,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员精心施划停车泊位,增加停放车辆空间。为避免给群众出行造成影响,每日夜间人静的时候,执法队员带领专业人员深入大街小巷施划停车位。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但影响市容市貌,也对道路环境带来不便,执法队员对乱停放现象始终采取严抓严管,每日巡查中,只要发现非机动车没有停放在规定车位上,队员们便上前予以改正,在队员的坚持努力下,主城区内的非机动车摆放秩序有了明显改观。

“某些商家、住户为图一时省事,将不用的家具、废物堆积到小区外墙下或门市外,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仅影响居民日常生活,还会带来安全隐患”,执法队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巡查中发现此类垃圾,及时清理,用实际行动维护城区整洁环境。

近几日,执法队员在执勤中遇到多起群众骑电动车摔倒事件,队员们总是第一时间赶上前去,将摔倒在地的群众扶起,查看他们的伤情,帮他们拾捡物品,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文 图片由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