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慈善总会救灾物资驰援山西灾区

邯山区慈善总会救灾物资驰援山西灾区
2021-10-25 14:3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近日,由邯山区慈善总会募捐善款购置的3000件棉大衣和235台抽水泵等物资,陆续被送往山西运城和临汾等洪涝灾害严重地区,助力山西抢险救灾、民生保障等工作。

10月2日至7日,山西省多地遭遇时间久、范围广、强度大的降雨天气,37条河流暴发50立方米/秒以上的洪水,导致该省175.71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0.29亿元。

邯山区慈善总会闻“讯”而动,向社会各界发出《募捐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加入山西抗洪救灾行动,帮助灾区民众早日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并迅速在支付宝公益平台、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了针对山西洪涝灾害救援的公开募捐项目,目前总募款额已达60余万元。

在募捐活动展开的同时,邯山区慈善总会迅速与山西省慈善总会以及临汾、运城当地政府、慈善总会等单位取得联系,获得了灾区一线最真实、准确的受灾情况和具体的物资需求,并迅速启动了物资紧急预算和采购程序,将募集来的善款购置灾区急需的抽水泵、棉大衣等物资,紧急驰援山西。受连日强降水和地质灾害影响,连接灾区的很多国省道路发生坍塌和阻塞,为确保物资安全到达灾区,邯山区慈善总会领导到灾区一线指挥,目前已有4个批次共计3000件棉大衣和235台抽水泵等物资被分别送往山西运城和临汾,价值约50万元,后续物资供应将根据一线需求持续进行。

据了解,邯山区慈善总会成立于2017年,是经邯山区政府同意,在民政部门依法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公益性税前扣除资格、公开募捐资格的非营利性公益慈善机构,是中华慈善总会团体会员单位。2020年被河北省民政厅评为“3A”级中国慈善组织。2021年8月,被支付宝公益和新浪微公益列入优质公益合作伙伴行列。2021年9月,荣获邯郸市民政局颁发的“邯郸市优秀慈善组织”称号。

邯山区慈善总会自今年6月份获得公开募捐资格以来,先后发起多项救灾、助医、助困、助学慈善募捐项目。在紧急救灾领域,开展了“抗洪救灾,驰援河南”“中原兄弟,携手抗洪”“爱心驰援,情系河南”互联网公开募捐项目;在助医、助困、助学等领域,先后发起了“关爱因病致贫家庭”“圆病困家庭学子梦”“血癌患者的呼救”“难以自救的大病家庭”等项目。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圆圆 通讯员 孔凡霞 韩艳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