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钢轨产品完成换版新标准

河钢邯钢钢轨产品完成换版新标准
2021-10-25 14:3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为适配《铁路用热轧钢轨》新标准换版,日前,河钢邯钢重轨研发团队梳理20余条新旧版本变化点,对全线钢轨产品进行优化换版和系统维护工作。

据了解,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要求,2021年10月1日起执行GB/T2585—2021《铁路用热轧钢轨》新版标准,替代原标准。

新版标准增加了钢轨时速分级,明确区分时速每小时200公里以下和每小时200公里以上钢轨产品,针对不同速度等级,对钢轨表面、尺寸等技术要求作出详尽规定。同时,新标准还完善了钢轨牌号、化学成分,增加了热处理钢轨技术要求、型式检验等内容,涉及合同签订、生产、检化验、质量保证证明书等众多内容适配换版。

近年来,河钢邯钢贯彻落实河钢集团决策部署,在研发生产钢轨过程中,以打造“河钢造”重轨为目标,把技术创新转化为生产力,先后攻克70余项核心技术,获得40余项专利,形成了以高洁净钢冶炼、高均质连铸、高精度轧制和高平制度控制等关键技术为核心的整套高品质钢轨生产工艺。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开发符合中国国家标准、中国铁路标准、欧洲标准、美国标准等不同技术要求的钢轨产品7个系列、10多个品种。

邯报融媒体记者 佘志娟 通讯员 吴兆军 冯立果


相关阅读